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三口水缸”到底“方”了谁

作者: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7-31 10:27

  四川人说“方”,大意就是这事儿不体面,有点打脸。

  “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走过场,平昌县南风乡大玉村对贫困户已经危房改造过的房屋“一改再改”,光水缸就建了三口。在近日播出的《阳光问廉》节目中,三口方形大水缸一字排开,就像三个大写的“囧”字,仿佛在问:这事儿到底“方”了谁?

  这户贫困户应该感到“方”!作为当事人,他对自己家房屋状况“心跟明镜似的”,可偏偏就“揣着明白装糊涂”,不仅不提醒村社干部、帮扶人员,还抱着“反正国家的钱随便花”的态度,任由对方“改了又改”,既浪费了宝贵的扶贫资金,又闹出了笑话。贫困户理应感到脸红。

  村社干部和帮扶干部更应该感到“方”!省、市委开展“三大”活动,就是要让脱贫攻坚“对象更精准、措施更精细、成效更精深”,结果村社干部和帮扶干部该走访不走访、该排查不排查、该整改不整改,不该整改乱整改,甚至多次整改,最终闹出了“三口水缸”的笑话。村社干部和帮扶干部责无旁贷。

  诚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面宽量大,有疏漏在所难免。对党员干部来说,与其煞费苦心随意走访、胡乱排查、盲目整改,应付交差了事,不如老老实实看问题、踏踏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搞帮扶,真正将“三大”活动落到实处,少闹点“三口水缸”之类的笑话。(蒲康林)

  原标题:“三口水缸”到底“方”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