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评论

始终以“六大突破”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作者: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7-24 10:17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六大突破”现场会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2017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性论断。同年12月,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并确立“六大突破”发展战略。“六大突破”正是市委结合巴中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本质是以实施“六大突破”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全市“六大突破”现场会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既展示了实施“六大突破”以来的明显变化、初步成效,各区县特色鲜明的主攻目标,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又看到了差距和不足,还比出了压力和信心。大会以不可辩驳的事实进一步深化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六大突破”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战略定力。

  打赢“六大突破”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事关巴中面貌根本改变,决定巴中未来发展;打赢“六大突破”这场硬仗,意味着巴中在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道路上迈出了最基础最坚实的一步。因此,始终坚持推进“六大突破”,是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时间进入2019年的“下半场”。这次大会以现场检阅、现场盘点、现场点评等方式,把各区县“上半场”的作为与成效完全暴露在阳光之下,同时也吹响了“下半场”竞赛的冲锋号。“下半场”究竟怎么做?市委书记罗增斌明确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六大突破”一以贯之抓到底。

  “六大突破”进入新阶段,新就新在我们的贫困发生率已降至2.07%,最紧迫的是全面完成“摘帽”任务;新就新在要确保交通建设突破目标按期达成;新就新在要确保“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主导产业;新就新在继续擦亮全域旅游5张金字招牌,持续推进巴中旅游向更高层次更多业态迈进;新就新在要继续完善提升“一城三副二十四级”城镇布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新就新在要立足优势、找准特色定位,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概言之,不停步、不止歇、不闪火、不松劲,全力全面向着既定目标稳步迈进。

  原标题:始终以“六大突破”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