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松溪首批山地梅花鸡雏鸡破壳

来源:巴中新闻网 王森平 2024-04-10 15:31

  巴中新闻网消息(王森平) 近日,通江县松溪乡山地梅花鸡孵化场首批2500余只雏鸡成功出壳,标志着松溪乡山地梅花鸡全产业链进入新的阶段。

  “我们是3月15日开始育雏,入孵种蛋3000余枚,通过21天孵化,出壳2500余只,现已转入脱温室脱温20至30天,预计5月10日可以对外出售鸡苗。”松溪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松溪乡全乡正在形成“户户养殖梅花鸡”的浓厚氛围,不断打造独具松溪特色的梅花鸡养殖亮点,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增加就业岗位,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松溪乡山地梅花鸡孵化场投资约70余万元,建于2023年11月,2024年3月投入使用,面积约1000平方米,年孵化鸡苗可达10万羽。同时,二期种鸡保种繁育场已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