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郑栋梁 2023-08-10 10:17

  近日,通江县委十四届第7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通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时隔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视察工作,并对新时代治蜀兴川提出了“三个牢牢把握”和“四个发力”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饱含着对四川工作的深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整、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抓好宣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从全国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把握“一县三地”发展定位,坚定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四个发力”总要求,全力落实“工业兴县制造强县”战略部署,坚定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紧盯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道路交通、防溺水、旅游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积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五方面成效检验的最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做实主题教育,坚持用事实说话、开门抓评估、让群众评价,全面检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成效,持续用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