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李云良 2023-12-04 10:12

  近日,平昌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平昌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平昌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聚焦解决流通不畅问题促进要素融合,引导更多人才资金投入农村、发展农村,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多源头活水。要聚焦解决联动不足问题促进产业融合,围绕“2+2”农业主导产业,大力招引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立得起、叫得响的平昌品牌。要聚焦解决供给不均问题促进设施融合,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大行动”,不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聚焦解决管理不优问题促进治理融合,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健全“网格发现、村级吹哨、镇级响应、部门协调”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平昌落地落实。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加强分析研判,全力锻长补短,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抓紧做好项目谋划包装,积极争取各类试点示范和政策项目支持。要坚决守牢底线红线,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