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烟草“三提升”筑牢一线人员安全堤坝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6-25 15:25

  巴中新闻网消息(罗劲松)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做好人员安全教育,平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做深做实营销一线人员的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落地落实。

  提升隐患识别能力。按照行业新“384”安全管理要求,对照自身户外作业、经常搭乘交通工具等岗位特点,全面梳理风险点,形成安全责任清单,推动安全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

  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等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大家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安全小事故为案例,加深提升安全意识的紧迫感。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营销一线人员工作实际,开展汛期、泥石流灾害场景,员工室外中暑、室内触电等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员工遇到突发情况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