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宋洁:助力中国队拿下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表演赛冠军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7-28 10:49

  巴中新闻网7月28日讯(李朝维)7月27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表演项目——跆拳道混合团体比赛进入决赛,中国队战胜伊朗队,摘得此项目冠军。四名中国队参赛选手中,宋洁出生于四川省巴中市,是巴中籍首个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的运动员。

  宋洁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结束了全部八个级别和混合团体示范赛的角逐。宋洁、高盼、陈灵龙、唐皓四人组成的中国混合团体代表队经过了四天的比赛,先后击败了科特迪瓦、俄罗斯和伊朗队,夺得混合团体示范赛的冠军。

  比赛现场

  据了解,宋洁与队友一起捧回了这枚奥运会表演赛金牌。这不但是巴中籍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成功为巴中捧回了奥运首金。该项比赛属奥运会表演赛(不计入奖牌榜),但每队各有两男两女共四名队员轮番出战,比赛具有高观赏性。

  宋洁和队友

  宋洁,女,1999年2月出生,四川巴中人,中国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由巴中市业余体校与巴中中学联合培养,于2014年输送至四川跆拳道队,2017年特招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就读,2018年进入国家队。

  合影

  2019年8月27日,在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混合团体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宋洁与队友击败伊朗队获得冠军。2019年10月25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跆拳道62kg以下级决赛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八一南昌队(巴中籍)选手宋洁获得冠军,这也是巴中市选手首次在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个人项目上获得金牌。2020年获得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图据巴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