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举办“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发布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6-23 15:09

  巴中新闻网6月23日讯(李朝维)6月22日晚,,平昌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发布会在平昌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梦水乡》《平昌 我幸福的守望》《巴山情巴山爱》等10首原创歌曲现场角逐。

  发布会现场

  该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平昌县内和北京、成都、重庆等全国各地广大音乐工作者踊跃参与、反响热烈。活动共征集到“感党恩、爱家乡”的原创歌曲42首,主办方初评遴选10首优秀原创歌曲,6月9日至19日,依托“平昌发布”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推介传唱和投票,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和好评,点击率超过37万人次,投票数超过29万票。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10名歌手现场演绎了10首原创歌曲。7名省、市内专业评委,从“歌曲内容”“演唱技巧”“台风形象”等方面,对10首原创歌曲进行了评选。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巴中日报、巴中电视台等16家省市媒体组成“媒体团”,对10首原创歌曲进行了评选推荐。活动最终评选一等奖1首、二等奖2首、三等奖3首、优秀奖4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1首、“最佳媒体推荐奖”1首。

  据悉,平昌县“颂党恩”系列活动包括“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百年华彩颂党恩”红色经典音乐会、“乡音乡味颂党恩”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征集、“万名师生颂党恩”经典诵读、“荧屏传情颂党恩”主题电影展映等。目前,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奋进力量广泛凝聚,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