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郭秋华:生活在景区 工作在景区

来源:巴中日报 付芸熙 何欢 2020-12-04 09:03

  时值冬季,天气寒冷。12月1日一大早,在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脱贫户郭秋华换上薄棉袄便出了门,拿着扫帚和铲子去游客中心附近打扫清洁卫生。

  “我已经在这儿打扫卫生4年了。活儿不多,每个月500元,打扫干净后就可以回家干农活。”郭秋华说,前几年,她丈夫汪孝全眼睛出了问题,后来几乎全盲,劳动力丧失,只能到工地上看场子,每个月有2000多元钱。除了一家人吃穿用,家里两个孩子读书,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2014年,窘迫的日子开始发生变化。在精准脱贫中,郭秋华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政策、低保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都享受到了。也是在那一年,四川七彩林科股份有限公司到原长滩村流转土地,兴建彩林园区,经过几年打造,长滩村以独特的彩林景观为基础,蜕变成了国家AAAA级乡村旅游景区。村里办起了“彩林节”和“大酥肉节”,游客越来越多,不少人回乡开起了农家乐和民宿。

  郭秋华一家也是家乡巨变的受益者,不仅家中大部分土地被流转,她还成了长滩村公益岗位上的一员。

  “这几年,村上发展起了乡村旅游,村民家里的土鸡土鸭不是卖到村里的农家乐,就是被游客买走了,我家每年都要喂1000多只鸡鸭。”郭秋华说,做梦都没有想到,几年前还是一个贫困村,不仅环境脏乱差,村民除了种地,几乎没有其他挣钱的门路。如今,大环境好了,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真正过上了生活在景区、工作在景区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