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80后村支书李宇: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来源:巴中日报 严波 2020-10-09 10:14

  这个假期,南江县正直镇柳树村党支部书记李宇没有外出游玩,而是先后去了村里的张明志等6户贫困户家里了解油菜的栽种情况和生活情况。

  自2017年担任村干部以来,怎样才能让全村的父老乡亲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他工作的全部。35岁的李宇常说:青春的理想要在岗位上实现。既然选择了,就要干好、干出成绩。为了兑现这句话,从退伍到派出所工作,从务工再到农村基层任职,选择是慎重的。

  柳树村曾经是贫困村,共有贫困人口500多人。近年来,在李宇的协助下,全村共修建了3个聚居点,易地搬迁49户、土地增减挂钩37户、危房改造86户,全村316户,户户有了安全住房。村里修建了安全饮水厂区,铺设了自来水管道,告别了群众“挑水吃”时代;顺利完成国网改造,解决了“用电难”问题;硬化、加宽村道路19余公里,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把群众急需、急难问题都解决了,如何让群众持续增收,成为困扰基层干部、群众的难题。李宇带领党员干部,经过反复洽谈,最终建立以“支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在村发展坚果、小水果420亩,大力扶持巴山盛达产业园发展,一年提供8000多人次就近务工机会,探索出河下漂流、山腰廉政文化、山顶休闲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阶梯式发展,初步形成“春赏花、夏戏水、秋采果、冬健身”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通过几年的努力,2019年,柳树村被列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李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摸排、梳理各类矛盾问题,持续开展院户会、道德银行,做到小事不过夜,大事不出村,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如今柳树村环境漂亮了,交通畅通了,民风更淳朴了。但李宇说,乡村的振兴不可能一蹴而就,他将继续坚守基层,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原标题:青春在岗位上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