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带队调研指导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8-06 15:23

  8月6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队调研指导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机制措施,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政协主席何效德一同调研指导。

  蒲开文一行先后来到古韵老街、龙潭溪2号安置点、世纪滨江、金润城、同昌名邸、亿联商贸城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同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规划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等问题。

  蒲开文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建设。要立足长远,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当前与长远结合、人与自然和谐,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统筹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二要创新机制措施,千方百计疏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积极突破建设瓶颈,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电力、水务、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妥善解决好企业用电、用水及项目规划建设、质量监督等问题,金融部门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问题。三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挂牌督战。挂联县级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相关部门要到建设现场研究解决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及问题,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在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促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紧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与川东北经济区协调发展、国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争取一批能落地的支撑性项目;要紧抓城市建设,不断创新机制措施,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领导万星明、陈政、谢江鸿参加调研。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带队调研指导城市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