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4次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7-30 11:18

  7月30日,平昌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友先,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效德,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平昌县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克服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懈怠思想、厌战情绪,尤其是辖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牢脱贫攻坚第一责任,坐镇指挥,定时会商调度,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验收。要筑牢安全防线。针对近期极端天气及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牢把住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总结宣传引导,积极讲好脱贫攻坚平昌故事,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正能量。

  会议还审定了《平昌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清单》及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脱贫攻坚项目清单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刚性实施项目,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项目、清单之外无资金。要全面清理规范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全面提高项目资金使用质效,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同时,纪检监察、审计和质量监管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对涉及违规违纪的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含省直管、二级局)、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 【图文】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4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