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新时代好少年杨羽彤:成绩优异 全面发展

来源:巴中晚报 严波 2020-07-31 09:57

  今年10岁的杨羽彤是巴中经开区白塔小学五年级三班一名学生,她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一直担任班长、中队长等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我市第一季度的“新时代好少年”,杨羽彤更是正能量的传递者,随时以自己言行彰显着新时代少年的魅力。

  勤奋学习是同学的好榜样

  在经开区白塔小学,只要提起五年级三班的杨羽彤,很多老师和同学都会点赞。她热爱学习、勤于动脑、善于思考。她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专心听讲、课外勤奋阅读,不断丰富和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不耻下问,因为她勤奋好学,语文、数学等各科成绩十分优异。她热爱生活、酷爱写作,积极参加校内外作文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但她从不骄傲,不断进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在“班长”“中队长”的岗位上,杨羽彤处处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是老师的好助手。她工作踏实,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事情,积极做好班级纪律管理、卫生打扫、放学路队制维护等,并带领同学参加学校读书节、艺术节等活动,为班级争光。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同学笔坏了,她就悄悄地把自己的笔递过去;同学忘带作业本,她就把自己的新本子送过去,安慰同学好好写作业;要是哪位同学学习退步了,她会主动和其谈心,帮他补习功课。在她的言行带动下,班里形成了“乐学好学、助人为乐”的良好学风班风。

  她兴趣爱好广泛,喜爱阅读、绘画、主持、跳舞……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5月,她被表彰为“巴中市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她的科技作品《多功能晾鞋架》获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创意作品《消防树》获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2018年,科技作品《弹簧抽纸盒》《会说话的钥匙》,创意作品《杜绝酒驾的方向盘》分别获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十好学生”。

  传递正能量是父母的好孩子

  杨羽彤妈妈彭敏告诉记者,在家里,杨羽彤一点也不娇气,时常把专注、有序、友善等品格和安全知识“带回家”,为家庭和谐美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杨羽彤时常提醒爷爷奶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时常提醒爸爸妈妈工作别太累,身体第一;时常提醒自己的表弟少看电视,健康第一;时常提醒家人有事好商量,和谐第一;时常提醒爸爸妈妈要常回农村看看爷爷奶奶,孝道第一。

  杨羽彤还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经常在家打扫清洁卫生、洗鞋袜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时常和爸爸妈妈上菜市场买菜,回家后会帮助爸爸妈妈洗菜、剥蒜,并站在旁边学习炒菜。她常说:“能吃到自己做的饭,最高兴”。

  “杨羽彤很少让我操心,她让这个家庭增色不少。”彭敏说,杨羽彤的懂事让家人很高兴。今年9月,杨羽彤即将升入小学六年级,他们希望杨羽彤能继续发扬“新时代少年”的模范作用,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