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到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22 15:54

  7月21日晚至22日,全县普降大到暴雨。 22日上午,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到元山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相关工作安排,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元山镇通木村地灾隐患点,李余良详细了解了地灾隐患点的基本情况以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再三叮嘱镇村干部,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必须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同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要进一步加强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及时组织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提高群众识灾、避灾、防灾意识和能力。

  李余良强调,受持续降雨影响,我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周密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河道、防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高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落实物资储备,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应急救援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动权。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大监测力度,密切关注汛情、雨情、水情变化,坚决按照“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要求,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提前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王波一同检查指导。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到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