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只管努力向前冲 巴中“学霸” 王淞让自省成为习惯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虹静 2020-07-24 17:11

  王淞

  巴中新闻网7月24日讯(李虹静)7月23日晚,2020年高考放榜,巴中市文科第一名为南江中学学生王淞,总分641分,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48分,英语140分,文综236分。

  7月24日,记者电话采访到王淞,面对采访王淞显得很淡定。“刚考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好,所以这一次的成绩比较出乎意料。”王淞说,自己平时的成绩在580分左右,学习方法有些笨拙,多练多做成为他坚定的学习方法。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三学生学习压力更大,王淞表示在这样的压力下要有足够好的心态,并不断把信心重新建立起来。“有很多同学在高中三年都会遇到各种学习压力,在这个过程中要把压力当成一种前进的动力。”王淞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要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话,只管努力向前冲。

  谈到理想,王淞笑着说,从小到大有过很多理想,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变化,每一个阶段都会不断审视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据了解,王淞的成绩从小到大一直保持在前列,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也形成了时刻自省的习惯,让自己向上努力。“在学习中,知识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内,也要注意书本外的细节,这些厚积薄发的力量也对学习大有裨益。”

  高考成绩出来后,对于报考的大学,王淞表示想试一试北大,但目前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会综合各方面因素进行志愿填报,接下来的一个月会和同学们聚一聚,做一个初步的大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