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强调:延伸产业链条 打造优势品牌 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17 15:18

  7月16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深入得胜镇专题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下定发展恒心、坚定发展信心、笃定发展决心,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合力推动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到位于得胜镇莲花村、马灵村的现代肉牛生态循环产业园,李余良边走边看,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规模、利益联结、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

  李余良指出,肉牛产业在我县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带贫益贫能力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企业要下定发展恒心、坚定发展信心、笃定发展决心,积极探索创新肉牛产业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构筑互惠互利、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夯实产业基础。

  李余良要求,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用好用活“得胜牛市”这张金字招牌,在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全力助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切实拓宽群众收入渠道。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辐射范围,合理利用帮扶政策,优化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周边群众发展肉牛养殖的积极性,切实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实现企业、群众互利互惠,共享产业发展红利。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把环保工作贯穿到整个产业链中,添加设备,落实措施,科学处理养殖粪污,有效推动养殖产业生态循环发展。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靠前服务当好“服务员”,贴身服务当好“后勤员”,对口服务做好“清障员”,合力推动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县长郭治平一同调研。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强调,延伸产业链条 打造优势品牌 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