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市人大代表、南江县疾控中心主任赵正强:做好健康“守门人”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0-05-16 13:31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市人大代表、南江县疾控中心主任赵正强日夜奋战在最前线,用满腔热情和专业技术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有着30多年疾病防控经验的赵正强毫不犹豫地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端,带领团队昼夜奋战、不顾危险,始终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疫情期间,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科学防控知识,赵正强和他的团队走进社区做好专业宣传引导工作,并向相关部门发放病毒防控指南、公共场所个人防护指南、复工疫情防护建议,组织做好各类人群、场所防控工作。同时,为当地政府提供了疫情防控科学化、合理化建议。

  “说不害怕那是假的,赵主任也觉察出我们这种心理动态,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悉心指导,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南江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冉晓玲说。

  赵正强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立足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和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做好所有疾病的预防工作、防控工作。指导群众有序复工复产,让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赵正强表示。

  原标题:赵正强:做好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