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聚焦巴中两会】市人大代表肖洪波: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打造区域品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5-16 12:11

 
肖洪波

  巴中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朝维)“做文化旅游不要太追求高大上,有吃有玩,结合本地特色打造本土文化,要让游客感兴趣。”5月15日上午,巴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人大代表、南江论坛版主肖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域全景全时旅游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开通8条航线,既方便了巴中市民外出游玩,也方便了外地游客来巴中旅游,双向互利。”据肖洪波介绍,“将来成渝至巴中‘光雾山红叶号’旅游专列开通,将顺应和承接成渝地区旅游需求,巴中打造区域品牌,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后,位置处于黄金三角的巴中就会优势凸显。”

  “留得住游客的发展就是好的发展载体,比如光雾山的沉浸式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这种文旅融合的方式能勾起游客极大的兴趣。”肖洪波介绍到,“该项目推出后,改变了光雾山旅游区游客互动项目偏少、过夜游客不多的现状,对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带动全域全景全时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注重“天象”旅游价值 打造区域品牌

  “我长期在光雾山这里从事摄影工作,这里气候独有,除了秋季层林尽染的红叶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天象’旅游,由于光雾山温差大,经常有早雨午晴、夜雨晨晴、雨后生雾的景象发生,因此雾海涌动,崖壁朦胧。”肖洪波建议,“如果相关单位注重‘天象’旅游价值,就能留住游客等候欣赏,景区不仅可以全方位进行宣传,还可以通过短信或显示屏的方式预告通知游客‘天象’发生的时间,这也是在打造区域品牌。”

  “能留住孩子,就能留住大人,才能有收益,还要给游客一种不枉此行的满足感。”肖洪波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旅游只是一场普通的观光游览,不能让游客流连忘返,那也仅仅是收一些门票钱,达不到最终想要的成效,因此建议旅游景区还可以在如何吸引孩子上做些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