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巴中市政协委员冯永玲:架好“连心桥”当好发展代言人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0-05-14 11:46

  “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作为政协委员,既要珍惜荣誉,更要履职担当。”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永玲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个人所长,做政策宣讲人、发展代言人、群众贴心人。

  心系大局,务实履职,当好发展代言人。针对农村基层干部能力素养难以满足乡村振兴需要,提出《强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强化培训旅游人才的建议》,得到了人事部门的支持。

  为更好将基层声音和愿望传递到上层,深入基层和各行各业走访调研,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意。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翻山铰子的调研,撰写了《关于翻山铰子的文创研发建议》;参与网络餐饮的调研工作,撰写了《善于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建议》,提出整治服务行业一次性餐具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着力开展整治。

  平昌县江口镇蜈蚣村四社道路虽建成多年,但一直是泥结石路,群众迫切盼望道路硬化。于是,她和参与大排查的干部们一起奔走呼吁,将四社的道路硬化完成,群众夙愿终于实现;去年夏季,龙王庙社区周家坡出现滑坡,岩石滚到居民家中,砸碎玻璃等物品,导致其不敢在家居住。得知情况后,她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组织力量排险,确保了居民的安全。

  冯永玲把政策宣讲作为履职服务的重要载体,积极学习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以及经济、产业、扶贫等相关领域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在基层工作中,天天与群众接触,经常为他们讲解各类惠民政策及相关事项的办理等,让百姓带着疑问来、揣着明白走。

  原标题:架好“连心桥”当好发展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