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专项督导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平昌县政府办 杨云刚 2020-05-13 16:09

  近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带队专项督导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李余良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筑牢底线思维,强化临战准备,抓好风险排查,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余良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县当前防汛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全县雨情、水情、汛情和相关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李余良指出,今年我县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县防汛办要切实加强水情、汛情和气象监测,加强防汛工作检查指导和精细化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守住防汛安全这个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气象局,李余良实地察看了气象综合业务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天气雷达、卫星云图、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业务系统的监测和应用。李余良要求,气象监测部门要发挥好“千里眼、侦察兵、情报员”作用,进一步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为县委政府安排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加强与水利、应急、防汛管理部门的工作对接,尽快完善联动机制,充分了解服务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是否扎实?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李余良尤为关心。在县地灾办,李余良详细询问了全县地灾隐患排查及监测情况,仔细查看了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李余良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实时监测预警。要强化隐患整改,建好隐患台账、责任台账、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全面落实“一点一预案、一点一领导、一点一监测、一点一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县、乡、村、社、监测点”五级责任、 “六包五有”包户帮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切实提升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赢得下来。

  李余良还前往白衣古镇上码头、白衣镇大梁村地灾点进行了现场督导。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县领导陈政一同督导。

  原标题:【图文】李余良专项督导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