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5-13 16:07

  近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前往大寨、元石、江口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蒲开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夏季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聚力攻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在元石镇双山村花椒产业基地,雨后的花椒树一片翠绿,油光发亮的花椒缀满枝头,丰收在望。蒲开文先后来到大寨镇柳树村、白衣镇云梯村、元石镇双山村等地,走进花椒育苗基地、产业园区,详细了解花椒苗移栽、园区管护、产业发展等工作。蒲开文要求,要按照“小椒园+大园区”产业发展思路,组织动员村民、业主加快移栽花椒苗,加强花椒管护,实现应栽尽栽、应管尽管,在扩面提质达效上下功夫,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做实做细产业扶贫。县目督办、花椒办要组织人员下乡督查花椒起苗调运、移栽补苗、产业管护等工作,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倒逼产业园区加快建设。相关部门、辖区党委政府、业主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花椒采摘、储运、加工、市场营销等花椒面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各业主要抱团发展,特别是在品质提升、产品价格、对外营销上携手联盟,共同发展,擦亮营销好“平昌青花椒”品牌。

  来到江口镇白沙村,蒲开文走进种养合作社,就火龙果、生猪养殖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合作社业主返乡创业发展火龙果产业,去年初次挂果收入超10万元,尝到创业甜头的业主今年投资200万元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圈舍,规模发展生猪养殖业。蒲开文感到很欣慰,鼓励业主克服困难,把握好市场行情,做好环保和风险防控工作,发展好生猪养殖业。蒲开文指出,由于去年受动物疫情影响,我县生猪养殖业遭受重创。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要运用现代养殖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环保养殖生猪,大力发展粮食生猪生产。当前,仔猪市场供应面临困难和挑战,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仔猪经纪人、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的作用,千方百计保障仔猪市场供应,想方设法解决好生猪养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在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夏季百日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对照《巴中市帮扶责任人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工作清单》普查问题短板,特别要紧盯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和临时困难户“四类重点人群”,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补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农民增收、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领导马军、魏心军陪同。

  原标题:【图文】蒲开文强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