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元山镇供水工程本月底投入使用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8-21 10:00

  “一二三,起!”8月19日,烈日当空,平昌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元山水厂建设热火朝天,工人师傅们正在安装水管。

  周志才是工地上的焊接工,由于温度高,钢筋烫手,特制的手套每天都要换。和周志才一样,来自达州的灰工班组长廖德春自开工以来就吃住在工地,虽然离家很近,但施工任务重时间紧,他一次都没有回过家,每天六点就上班,然后中午休息三个多小时又接着干。

  元山水厂项目位于元山镇长岗村,总投资2500万元,该水厂饮用水水源来自双桥水库,水质为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施工方抢抓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清水池、加药间、二泵房主体已经完工,处于基座安装阶段,沉淀池也进入了安装阶段。

  平昌泓源水务有限公司副经理陈忠元介绍,元山水厂设计规模2万吨,工程即将进入装饰装修、设施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本月底建成试运行后,能覆盖元山、灵山、得胜、土兴等9个乡镇,解决5万多户20余万人的饮水问题。(记者 李俊如)

  原标题:解决20余万人吃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