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94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19-01-22 09:17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审议巴中恩阳机场净空保护办法等议题

  1月21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审议《巴中恩阳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办法(暂行)》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省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巴中实际,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巴中恩阳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办法(暂行)》。《办法》提出,巴中恩阳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的矩形区域;明确了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不得从事的10种禁止行为和活动,以民用航空无线电台(站)天线为中心不同距离范围内禁止从事的8项活动。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撤销南江县赶场镇双龙洞、平昌县黑水乡猪市滩等13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根据《请示》,13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均符合撤销要求,目前均已停止取水且有其他供水来源,其水质、水量能满足当地场镇用水需要。

  会议原则通过了《促进服务业企业升规入库政策措施》,主要从鼓励支持“个转企”、新升规入库、“个转企”后入库、创新集群登记模式入库等方面对服务业企业升规入库进行鼓励扶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解决南龛文化产业园政府投资项目遗留问题的请示》等议题,传达了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全国煤炭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

  市政府副市长、巴中军分区有关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