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召开五届31次主席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张维 2023-12-25 09:56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五届31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会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若干措施》、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2023巴中市文旅康养发展大会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2024年,市政协社法委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法律、司法、社会科学等界别优势作用,在服务法治巴中、平安巴中建设和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精选调研协商监督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巴中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努力。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方案》、市政协五届三次全会相关事项,审议了《2023年巴中市政协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工作报告》《关于评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及2023年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报告》《2023年巴中市政协履职先进委员和“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工作先进个人、典型案例建议方案》等。会议还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市政协副主席马婧、张方、黄拥军、罗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