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巴中市公安局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青年民警读书分享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12-15 17:14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持续推进“以文立志、以文修身、以文塑形”的“书香警营”建设。12月14日,巴中市公安局开展以青年民警读书分享会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江出席。

  活动以“创文明单位 建书香警营”为主题,吴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是市公安局集体形象的最佳冠冕,书香警营建设,体现了市局党委对文化育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民警成长进步的殷切期望,对于市局青年民警来说,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需要通过读书来强信心、增底气。并勉励大家要把读书当成一场修行,善于在读书时思考、在思考中领悟,从书本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

  活动现场,来自市局网安支队的何炘为大家分享了著名媒体文化研究者出版的《娱乐至死》著作,法制支队罗凡为大家分享了罗翔教授随笔《法治的细节》……,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PPT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既有将历史与现实结合,重温经典,带领大家感受不同人物形象的生活经历,也有把故事与工作结合,分享自己利用故事思维解决工作难题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民警的良好精神面貌。

  参加现场观摩的市局机关各部门警种负责人和青年民警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既感染到了相互激发、相互学习的浓厚氛围,也分享到了一些很好的书目,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文化素养、道德涵养和履职能力,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发挥好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