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岳云府 2023-12-07 10:13

  巴中新闻网消息(岳云府)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和诚信为本的社会风尚,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认知水平。近日,南江县食安办联合县级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在县城双拥广场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图文资料、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杜绝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以及发生食品中毒后如何自救”等食品安全常识。

  此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普遍关心和存在消费误区的特殊食品保健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广大群众辨别能力,倡导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素养。

  本次活动,共发放《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连环画》《文旅南江》《南江味道》《光盘行动》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并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将活动成果运用到常态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