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行营商环境“三朵云”服务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11-01 16:19

  巴中新闻网消息(黄辉章)2023年以来,南江县市场监管局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以改革创新为驱动,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热点,着力推行营商环境“三朵云”服务,打造高质量、高效率、便利化的政务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

  “云上办”是通过营商环境云地图平台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基层政务服务便民网点、申请人三方云视频连线,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三方云视频面对面通话、咨询服务,面对面指导基层网点、申请人网上申请、网上提交材料或云上传材料,办理过程云视频观摩,全程网上办、云上办;办理结果,由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与基层便民网点传递或邮寄送达申请人。着力为申请人提供便利化、云上办服务。

  “云共享”是将中央、省、市密集出台的涉及税收、财政、社会保险、金融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助企纾困措施,服务指南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汇聚集成,通过营商环境云平台发布,动态更新,并加强宣传、解读,引导其使用平台。实现云查询、云共享服务。

  “云迁移”是通过数据赋能,流程创新,将企业迁移登记四个环节(迁出、迁入、调档、变更)整合为一个环节,且均由登记机关负责沟通、协调、办理,企业不在迁出、迁入地来回跑,只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实现企业迁移一件事一次办,邮政寄递办理结果,企业至少跑三次变为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的云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