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首个宪法主题广场建成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牟柯 文/图 2023-10-26 09:45

  图一:法治文化景观小品。

  图二:宪法主题广场宣誓墙。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10月25日,记者从巴州区创文办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日前,巴州区首个宪法主题广场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悉,巴州区首个宪法主题广场位于回风桥头市政广场,背靠回风亭,侧依巴河水,由“宪法主题宣誓墙”“宪法历程”“宪法语录”“国家宪法日”“宪法树”等7组标志性法治文化元素组成,让社会公众、游客在休憩游玩过程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当天上午,记者步入广场,正中央一面大型主题背景映入眼帘。旁边,国家宪法日宣誓墙庄严矗立,铿锵誓词时刻传递着“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精神理念。广场左侧的宪法制度发展历程历历在目,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找人民的宪法,制定人民的宪法,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心路历程,让参观市民深刻感受到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广场右侧是新中国历代领导人的法治语录,展现出党领导人民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意志。

  迈步滨河路,清风拂面、流水潺潺;阳光下,法与景相互交融、熠熠生辉,在苍翠掩映中扮靓风景……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经过此处时都会驻足停留。大家纷纷表示,宪法主题广场建设得好,让他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学习宪法知识、接受法治教育,在“润物细无声”中领悟宪法精神,真正让宪法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