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正直镇:节前安全大检查 筑牢“双节”安全关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10-11 14:25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中秋、国庆假期前,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南江县正直镇开展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位推动,细致部署。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级相关单位、应急办、食药办、交管办等业务办公室为成员的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组。

  精心组织,全面排查。针对中秋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和社会活动增多等特点,结合全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辖区内企业、加油站、食品药品销售门店、烟花爆竹零售门店、酒店、商超、KTV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生产经营是否符合规章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和检修、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各个方面。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确保所有隐患问题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整改。

  强化宣传,树立观念。检查组要求企业和烟花爆竹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张贴告知书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安全生产法规制度。

  此次安全检查有效减少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度过祥和、安定的节日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正直镇将牢记安全生产工作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到位”的执行力,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