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晋 2023-08-22 11:06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晋)8月21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决定》,并梳理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新型工业化是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实现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市委“两主三基、四向发力”发展战略和县委“两地三县一城”工作思路,结合“市场主体培育、三品一特监管、营商环境优化、知识产权护航”等职能职责,坚持工业化思维促进本地农、林产业深度加工,组团培育“七个一”食品饮料产业产品,持续完善“南江金银花”“南江黄羊”地理商标品牌培育、民营经济“1+2”政策全覆盖宣传、“金牌保姆式”政务服务等政策措施,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协同融通发展,加快建设文旅康养名县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发展是县委、政府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四到”精神,全力以赴抓好“1+2”政策宣传全覆盖。持续抓好宣传解读,确保政策通俗易懂。民营办作为牵头部门要迅速制定宣讲方案,针对县域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和需求,有的放矢组织政策宣传活动,分类分级明确“向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督导32个民营经济成员单位通过政府信息公示、云MAS推送,LED显示屏100%全覆盖宣传落地。要注重政策兑现落实,确保政策精准直达。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解读和申报辅导,提高政策兑现效率,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要安排专人对接更进国家和省、市最新发布政策措施,动态制定公布配套措施,实施政策精准推送。

  会议要求,要盯紧盯牢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涉及市对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强县、民营经济等各项考核工作,要对照考核标准、深入自查,列出攻坚台账,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整改提升,提前着手收集整理相关档案资料,争取各项考核工作能够跻身全县“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