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满满的正能量!巴城73岁老人何宁勇救落水者

来源:巴中日报 牟柯 2022-06-30 10:07

  图:见义勇为的老人何宁。

  如今,在巴城将军大道金城苑小区,只要提起何宁,居民们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20日说起,当日下午,73岁的市民何宁将孙子送到学校后就坐在巴河边休息。大约15时左右,河边传来阵阵呼救声:“救人啊!有人掉进河里啦!”何宁听到呼救后立即向河边跑去。事发地点在巴城三号桥上游约300米处,只见河中有一名年轻女子仰面漂浮在水面上。看到这种情况,何宁第一反应是跳水救人!当他扔下包,准备下水救人时,旁边一位老人大声吼道:“你一把年纪了,不要下去!下去不得……”何宁愣了一下,回过神来,寻思着自己之前参加健身运动时不慎受伤,左手腕骨骨折,目前骨伤还未痊愈,确实不宜跳水施救。于是,他向环卫工人借了一把长扫帚,试着将落水女子拉回岸边。期间,一位约40多岁的男子也加入了何宁的救援行动中,在两人齐心协力下,落水女子获救了。

  眼看落水女子脸色惨白、呼吸微弱,在120急救人员未到达之前,何宁立即对女子采取了急救措施。随后,何宁向120急救人员简单介绍了落水女子的情况后,和众人一起将其抬上担架,通过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采访中,记者通过何宁的儿子何明宇了解到,父亲青年时在重庆铜罐驿横渡过长江,也曾下水救过人,平日里也时常教育他们要乐于助人。

  “何大叔平时就很热情友善、团结邻里,谁家有什么事他都会主动上门帮忙。”金城苑一居民说。对于大家的赞美,何宁表示,仁义、善良是中国人的传统本性,紧急时刻,谁都不会见死不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