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2021年巴城高考结束!定格考生走出考场瞬间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08 17:27

  巴中新闻网6月8日讯(李朝维)“考完了!”“可以去旅游了!”“正式毕业了!”6月8日下午5点左右,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也落下帷幕。在巴中三中考点处,不少考生们满载着喜悦走出考场。同时,许多家长也在门口等待多时,不少家长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走出考场时的珍贵瞬间。

  
考生走出考场

  考生们将迎来自己的暑假,那么刚结束自己首个“人生大考”的考生们有什么安排呢?“考试感觉还好,本来是不紧张的,但监考老师搞得我有点紧张。”不愿透露名字的考生李同学告诉记者,“我是日语考生,想考成都外国语学校,所以假期第一个月想考N2过个级,剩下一个月去打暑假工,充实一下自己。”

  “现在考试完了感觉解放了,考试期间没什么心理压力,就是感觉有些紧张。”考生庞孟林笑着说:“考完英语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出来,题目挺难的,但是我做完了,假期我最想学的就是做饭!”

  
考生走出考场

  “孙女高考完了我很高兴,她是我从小带大的,我也只是今天下午来接她,她说不用我陪,我没问她考的怎么样,正常发挥就好,她考完了我也解放了。”考生家长王知兰在考点门口接到了自己的孙女,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考生成绩由考生自行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四川教育发布”、“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等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同时,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2: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2:00,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2:00。

  
考生走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