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儿童剧《小军号》巴中首演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07 16:51

  巴中新闻网6月7日讯(李朝维)为深入实施“六个一”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加强校地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巴中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联合打造了文艺精品儿童剧《小军号》。6月7日下午,儿童剧《小军号》巴中首演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了巴中市红色文化资源及市委“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和儿童剧《小军号》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儿童剧《小军号》创作灵感源自红色革命老区巴中,以川陕苏区的革命斗争为背景,用一个农村娃苦娃和他的小伙伴令人唏嘘的命运,反映当时川陕革命根据地的烽火岁月。一群孩子觉醒、觉悟的历程,正是被红军精神感动、感召的经历,辉映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深刻缅怀巴山儿女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不朽功绩。

  
剧照

  据了解,备受期待的儿童剧《小军号》将于6月7日晚七点半在巴州剧院准时首演。在今天举办首演后,将于年内开展全国巡演40场,力争参加四川省艺术节、中国戏剧节、中国艺术节等展演活动,并与巴中一道,积极申报四川“五个一工程”,力争申报国家“五个一工程”。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立足深厚的红色底蕴、丰富的红色文化,做出建设文化强市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擦亮“川陕苏区首府”文化名片,深入实施以“一首歌、一幅画、一部电影(电视剧)、一台戏、一个故事、一部长篇小说”等为代表的“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全市文艺创作生态不断优化、创作活力得到加强,200多个具有地方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省级重要奖项或参加国家、省级重要展演赛,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争妍的景象。

  
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