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5-12 14:56

  5月11日,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出席并讲话。

  向前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各区县党委要把人大换届选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要抓在手上,确保落到实处;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法定程序实现党委人事安排;各级国家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要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选民投票,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确保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

  原标题: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