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车辆突冒黑烟 车主逃生自救

来源:巴中晚报 牟柯 2021-04-01 10:31

  近日,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专职消防救援站扑灭了一场由车辆自燃引起的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31)日,记者从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专职消防救援站了解到,3月30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经开区南环线(张家湾大桥前约300米处)一汽车发生自燃。接到报警后,经开区管委会专职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并安排人员设置警戒区,疏散周围群众。为防止复燃,明火扑灭后,消防员撬开车辆引擎盖及后备箱,并对发动机舱及后备箱气罐部位进行了冷却降温。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起火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副驾驶前挡风玻璃通风口突然冒出黑烟,车主迅速将车辆停下逃生自救,下车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救助,消防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行驶途中要注意观察四周,警惕车辆异味,闻到皮臭味或发现车辆冒烟,要及时将车辆停在路边,下车检查。同时,车辆一定要配备应急灭火器材,一旦发生险情,可有效减少损失,为消防救援队伍赶到现场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