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谭青松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1-02-05 15:58

  2月4日,通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青松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壁州街道办事处、诺江镇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宣传、推广和使用,按照“应申尽申、应用尽用”的原则,确保全县干部群众和重点场所场所码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壁州街道办事处和诺江镇办公地、便民服务中心,谭青松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申领、使用情况。在城南车站、时代摩尔超市,谭青松察看了旅客进入车站和顾客进入超市时,是否被要求严格执行“扫码”“亮码”等查验措施。

  谭青松指出,全面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要求,是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要按照“应申尽申、应用尽用”的原则,确保全县常住人口、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和重点场所场所码全覆盖,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谭青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宣传和推广,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宣传单、条幅、小喇叭、村村响等多形式持续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主动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拓宽使用覆盖面。

  要督促车站、超市、商店、餐饮住宿、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等各重点场所履行主体责任,主动积极申领场所码,将各自场所码以及人员出入“扫码”查验相关规定张贴在醒目位置,增设“扫码”引导人员,严格执行“扫码”“亮码”等查验措施。

  要加强各重点场所、小区、卡点等的值班值守,认真履职,严格把关,并对不会使用和未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现场指导申领、代领,坚决落实“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的原则,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原标题: 谭青松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