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熊文琦到通江县调研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1-29 16:22

  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到通江县调研。县委书记孙辉陪同。

  隆冬时节,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熊文琦一行来到A3段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展板、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通过调研,熊文琦对项目施工部署、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镇广高速特别是王坪至通江段建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川东北其它城市的经济与文化联系,对完善区域路网、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施工单位一定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充分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在毛浴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地,熊文琦一行参观调研红色文化,祭奠瞻仰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上微党课。熊文琦对我县大力保护红色文物、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有着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和底蕴深厚、影响深远的红色文化,这些红色文化资源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仅要大力保护好,更要精心策划运用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开发等工作,充分发挥好红色旅游景点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让大家铭记历史,受到教育,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迈向前进。

  在兴隆镇翰林村,熊文琦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展板、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旅游、返乡创业、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熊文琦对该村坚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强旅游+,助力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兴隆镇资源丰富,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资本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换届选举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深化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新一届村“两委”换届后续各项工作,确保新老班子顺利交接,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同时,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人民群众。

  熊文琦一行还来到该镇白茶产业园,实地查看茶叶产业发展,详细了解茶叶销售、市场效益和老百姓收益等情况。熊文琦指出,茶业产业作为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兴隆镇要继续坚定发展茶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茶园建管投入,进一步拓展茶叶产业市场空间,稳定销售渠道,延深产业链条。农业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和指导力度,加快推进茶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清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

  原标题: 熊文琦来我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