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温奇志到通江县督导调研统战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胡鹏 2021-01-22 15:45

  1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到通江县专题督导调研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孙辉陪同调研。

  在沙溪镇红云崖村文化大院、壁州创谷、石牛嘴创新孵化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温奇志实地察看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了解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基地创新点的打造情况,应该如何打造,应该突出的亮点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奇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有影响力的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强化党外干部发现储备,建好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做好梯次培养,激发党外人士队伍创新创造活力。特别是要结合乡贤统战工作实际要求,建好乡贤联谊平台,发挥好乡贤们新的思想观念、丰富的知识积累和人脉资源优势,鼓励他们参与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好、利用好辖区统战资源,讲好统战故事、传递统战声音,着力提升统战工作内涵,打造基层统战特色品牌。

  在璧山寺,温奇志与寺庙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寺庙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传达了省、市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开展慰问活动。温奇志指出,宗教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做好宗教领域防控工作十分重要。有关部门和宗教教职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懈怠松劲和侥幸心理,继续巩固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好健康筛查、外来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安全防控意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天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陪同调研。

  原标题: 温奇志来我县督导调研统战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