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主持召开通江县委十三届第185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1-15 16:47

  1月14日,县委书记孙辉主持召开通江县委十三届第18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定有关文稿。县委副书记何奎、代堃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专家人才座谈会议、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县政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2020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0年度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审定了《中共通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启动案家沟水库前期工作的请示》《中共通江县委组织部关于建议终止李斌等18名同志通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的请示》《撤销中共通江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委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系统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牢牢把握“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发展定位,坚定实施“三色共融、四轮驱动”基本战略,紧紧扭住“五个更大突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本地本部门2021年各项工作,加快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统筹抓好项目投资、特色产业、民生改善、改革开放、营商环境、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抓好经济“开门红”工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的基础上,各县级领导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管领域经济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稳岗稳企服务及春节期间稳价保供、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从国内疫情防控看,农村地区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形势异常严峻,其防控难度远远大于城市。当前,正值春节返程高峰,人流车流密度大,人员管控难度更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抓牢春节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对务工返乡人员及农村重点场所的管控,做好排查监测工作,落实好筛查措施,确保底数清、台账明、管理实,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返通人员抵达通江后要立即向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报备,第一时间落户入住、第一时间宣讲规定、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第一时间告知村民、第一时间拉线防范,做到四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要严格执行宴席辖区(单位)审批制度,全面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酒席不办,同时以社区、村(居)为单位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县委常委何清华、陈贵平、吴天泉、马良省、张春根、罗旭辉、陶懋、何洁明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邹志善、莫小波、杨继松、刘明琼、蒋道成、黄绍宾、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

  原标题: 孙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85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