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1-08 16:36

  1月7日,通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一届四川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巴中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定了《十三届通江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阶段情况汇报。

  孙辉强调,要持续深化对巡察监督重要意义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本质上是县委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督促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全县高质量推进“一区三地”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孙辉强调,要务实抓好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参加巡察反馈会,严肃指出问题,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坚持分工负责,加强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处,推进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切实压实被巡察党委(党组)巡察整改责任。要采取巡察“回访”、考核、通报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孙辉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第八轮巡察是本届县委巡察工作的最后一轮,巡察办和巡察组务必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注意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高质量做好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何清华、陈贵平。

  原标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