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带队调研城市建设并现场办公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1-07 16:06

  1月6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市建设并现场办公。县委副书记何奎一同调研并参加办公。

  孙辉一行先后来到高明新区、巴万高速通江出口、壁州商业广场、春在隧道、东方广场大桥、春在湖、红军广场和红军街等地,详细查看了解项目选址、前期推进、规划设计以及功能配套等各项情况,并就有关工作现场办公。

  在高明新区县委党校建设项目选址现场,孙辉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在合理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充分优化土地利用布局和结构的基础上,全面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地表清理、立项审批等各项工作,项目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争取春节假期结束立即开工建设。

  在巴万高速通江出口至壁州商业广场沿线,孙辉详细查看相关项目点位的选址情况,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单位关于文化元素、服务配套等规划设计情况,并实地踏勘,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他说,城市高速出入口是展示通江形象的一张名片,更是外界认识通江、感知通江的重要窗口。出入口的整洁、精美,将进一步提升通江形象、扩大通江影响。他指出,规划设计单位要结合通江人文历史、红色文化和特色自然资源,同时要充分考虑功能服务配套,按照简洁大气的原则,统筹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确保项目尽快启动。

  孙辉还来到春在隧道南寺沟出口、东方广场大桥等在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他指出,项目建设是通江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再优施工方案,进一步强化施工力量,在充分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坚决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推进各环节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实地查看红军广场和红军街规划情况后,孙辉说,打造特色街区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的内在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把城市特色街区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协助规划设计单位找准特色街区主题定位,深入挖掘底蕴内涵,全面融入文化元素,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项目早日开工顺利推进,为城市发展增添新的色彩。

  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的县领导还有何清华、王君、吴天泉、马良省、罗旭辉、何洁明、赵园林。

  原标题: 孙辉带队调研城市建设并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