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到正直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1-14 09:10

  11月13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到正直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铆足干劲,埋头苦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来到正直镇柳树村,李本勇先后走进已脱贫贫困户龙江北、李春香和张继卓的家中,和大家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看到他们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致富奔康信心十足,李本勇非常高兴,叮嘱他们要继续勤奋努力,不光要把贫困的帽子摘掉,还要早日步入小康生活。在柳树村村委会,李本勇认真翻阅精准扶贫工作的台账资料,并和扶贫干部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他们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做法。

  李本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汇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期待,锚定未来中国发展新航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本勇要求,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要充分利用群众大会、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平台,不断扩大宣传效益,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特别是党员干部不仅要系统学、深入学,学深悟透,更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去。

  李本勇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再接再厉,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到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及时完善好精准扶贫有关的台账资料和扶贫项目资料,牢牢把握“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原则,做到规范有序,确保精准脱贫质量。

  李本勇要求,要特别关心照顾好特殊困难群体,把他们的冷暖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多为贫困户提供暖心服务,帮扶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本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过程导向,要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真正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注重学思结合,把学习的感悟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成果导向,学了多少,学得怎么样,关键是要看大家能否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学习情况。

  原标题: 李本勇到正直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