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14日开幕 泛巴区域20多个城市共襄盛举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10-15 09:35

  开幕式现场

  巴中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李朝维)10月14日20点,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巴中市恩阳区隆重开幕,来自达州、巴中、广元、汉中、天水、重庆等20多个泛巴区域的城市及国内文化旅游企业和经贸代表齐聚巴中,共襄古老的巴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盛会。

  开幕式现场

  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从10月14日起至16日,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活动主题,14日晚间,恩阳市民广场上演开幕式暨大型民俗歌舞《巴河春秋》,100多名本土群众和演员用情景再现的手法演绎了古老巴人不惧艰险,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展现新时代巴山儿女勤劳奋斗的生活面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90分钟的歌舞剧分为《拜月(序幕)》《山高》《水长》《情深》《出发》和《巴河春秋(谢幕歌舞)》六部分。开幕式当晚虽然下起秋雨,但2000多名观众和演职人员热情高涨,被现场炫彩夺目的声光大戏折服,也为身为巴山儿女自豪。

  开幕式现场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群星耀巴山”——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巴山巴水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摄影展、“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创意暨“巴中有礼”文创展、“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暨考察畅游活动、“商行天下财富巴中”——巴中文旅康养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巴山夜语”文化专题访谈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