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平昌县荣获含金量最高“国字号”奖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10-14 14:49

  巴中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朝维)近日,记者从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巴中平昌县被授予第四批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成为第四批全省唯一一个含金量最高的“国字号”生态金牌县,全国仅35个地区获此殊荣。

  据了解,“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目前全国含金量最高的“国字号”生态金牌之一,旨在推进生态文化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平昌年平均气温16.8°C,年均日照1366小时以上。森林覆盖率52%。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42天以上,素有“绿色宝库”和“天然氧吧”之称。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四季分明,闭上眼呼吸是清新空气,睁开眼远眺是满目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