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探秘 | 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盛会精彩看点提前知晓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10-11 22:19

  巴中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朝维)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巴中市恩阳古镇举行。10月10日,记者提前探访活动举办现场,主会场恩阳市民广场内被划分为多个功能分区,各分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布地布置,抢抓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布展,以及现场设备设施的调试。

       在泛巴区域文创产品展现场,近千件竹编、蜀绣、巴灵玉等各类文创物品均已布展完毕,泥塑、糖人、剪纸、皮影等非遗项目展品也将在该展区与游客和父老们“相见”。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所有参展的展品均来自巴中各区县,达州、陇南、汉中、重庆等传统巴文化区域。


文创产品展

  “看累了可以逛逛国外商品展区,说不定还能挑相因哟。”巴中市恩阳区文广旅局宣传股股长朱晓燕说,文创展区一旁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展区内汇集了多个国家的出口商品,游客来此绝对会不虚此行。

      泛巴区域文旅摄影展区内正做室内灯光和展区装饰,届时将有众多出自摄影名家或光影追逐者之手的,巴山巴水巴人等美丽的风光照片。现场负责装修的师傅说,他们这几天一直在加班加点施工,每天增加人手,“只为将最美的巴中呈现给大家。” 


 文旅摄影展

  有了好看的,当然还得有好吃的。朱晓燕介绍,此次巴人文化艺术节在恩阳举行,自然要让来此地的每个人品尝恩阳地方特色美食“十大碗”:秘制卤鸭、肚包鸡、麻饼等各类美味佳肴将会让游客大饱眼福。经川菜名厨现场展示特色小吃烹饪过程,还将邀请游人做品鉴,让人垂涎三尺。

  大型民俗歌舞剧《巴河春秋》是开幕大戏,更是整场巴人文化艺术节的点睛之笔。开幕式晚会执行导演伍仲恒面对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临近开幕,百余名演员正加紧时间试妆、排练、走位、彩排…所有演员都来自巴中基层各单位,都是非专业的舞蹈演员,但他们对待这台舞台剧的表演却一点都不马虎,所有人都取消休假,加紧与各环节和人员间的配合演出。

       开幕式由山高、水长、情深、出发三个篇章和一个序,以及一个尾声构成,其中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主题展现。这场大戏的舞台设计精美,别具匠心,舞台分5个表演区域,一是以恩阳古镇为原型的微缩景观,一个以大巴山为背景的米仓古道微缩景观,而舞台前方设有一条以恩阳河为原型的蜿蜒河道,以及繁忙码头的等景观。以及一块巨大的LED屏组成舞台正中央大背景,大屏画面会和舞台上的演员同步。


舞台

      “巴人巴风·相约巴中”,目前开幕式的舞台设计和布置已进入最后阶段,灯光师和音响师都在做最后调试工作。为便于观众观看开幕大戏,舞台前方是可容纳千余人的观众席,2000多个座位分3级依次递增,最高一排看台距地面2.2米高,保证每个座位上的观众都能清楚看到前方舞台。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