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各地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来源:巴中日报 何欢 2020-10-09 16:22

  国庆前夕,通江县至诚中学举行升国旗庆国庆活动。

  今年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交汇,国安、家圆,举国同庆。从城市到乡村,我市多地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昔日贫困村升国旗感党恩

  在巴州区,800余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陆续悬挂在江北大道、回风大桥等城区主干道,街道和景区处处飘起了“中国红”。

  10月1日上午,苏山村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现场,几百名参加升旗的群众唱起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今年是祖国71岁生日,我们苏山村告别了贫穷,走向了美好生活。”村支书王一舟介绍,过去,苏山村的村民祖祖辈辈靠种田为生,住房大部分是危旧土坯房,土地撂荒现象严重。这些年,苏山村在脱贫攻坚政策惠及下,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同时实行土地集中经营,发展观光农业和特色产业,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2018年,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落户该村,占地1000余亩,预算投资2.5亿元,集田园花海观光、民宿风情体验、亲子教育、研学旅行、农特产品集散、休闲美食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巴州区按照AAAA级标准打造的又一休闲旅游目的地。

  “今天看到国旗升起来的那一刻,心情很激动,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子变成了旅游地,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市民李广才看着飘扬在上空的五星红旗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多所学校举行庆祝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苏山村用日新月异的变化致敬祖国,而全市各大学校也纷纷通过升旗仪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在通江县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一次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老师和学生分别诗朗诵《可爱中国》《少年中国说》,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此次升旗仪式让孩子们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学生马爱力感叹:“我觉得虽然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但一定不能忘记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学生郎子谦说:“我们应该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国庆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也组织了升国旗仪式。同时,鼓励居民家庭在家门前适当位置悬挂国旗,家国同庆,祝福祖国。

  原标题:五星红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