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十三届南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09-17 18:13

  9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勇主持召开十三届南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审定相关文稿。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第八轮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正视差距短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认真总结分析,真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汇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性。按照“分类移交、分线督办”的原则,进一步明晰监督责任、贯通监督方式,各司其职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统筹派出、派驻纪检组织和相关职能股室力量,对巡察反馈问题、移交问题线索等问题实行重点督办,扣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县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回访督查的经验,形成常态机制,持续保持巡察震慑力。要落实巡察整改公开机制,广泛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要健全贯通考核运用机制,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巡促建,不断提升巡察成果的转化率。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将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汇总梳理,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和共性问题,推动行业治理、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进一步发挥巡察助推改革发展的效益。要逐步推行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全覆盖巡察,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直指要害。

  县领导苏伟、李斌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