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30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09-11 11:39

  9月10日,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30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在会前学法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会议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司法部门要把新消防法纳入“八五”普法重要内容,扩大社会宣传面,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加快补齐短板。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着力补齐“消防短板”。要拧紧责任链条。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消防监督管理的牵头职责,住建、公安、综合行政执法、消防救援大队、各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本领域本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粮食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多措并举,营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市场监管部门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提倡“光盘行动”。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要做到率先垂范。首先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把艰苦奋斗、制止浪费的理念贯彻到食堂就餐、公务活动、家庭聚餐、在外用餐等方方面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强化监督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机关、学校等食堂节约用餐监督管理员制度,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整治农村红白喜事铺张浪费、虚荣攀比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的新民风、新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省委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做强产业基地、做响农业品牌、做大精深加工、做实经营主体、做优服务支撑、做好融合文章”六项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晰主攻方向,细化实化举措、扛责压茬推进,确保一举拿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块农业金字招牌。要迅速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高度警醒、立即行动。农业农村局要全面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田间地块、圈舍基地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做规划,加速做前期,加压抢进度。要靠实责任。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挂联乡镇责任,现场督导解决创“国园”实际问题。县目标绩效办要亮牌督办,定期通报。县纪委监委要把创“国园”工作纳入整治“中梗阻”的重要内容,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山西襄汾“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强调,要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督促乡镇(街道)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督促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文体场馆、景区、车站、商场、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安全责任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规范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各类隐患,建立整改台账,督促限期销号。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面对各类突发事故时,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妥善处置。

  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上更加关心。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在活动阵地、学习资料、活动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认真落实老干部参加相关会议和重大活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制度,让老干部与时俱进跟党走、精神愉悦度晚年。要在生活上更加照顾。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政策,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作用上更加凸显。各地各部门要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事业中来,为维护南江和谐稳定大局、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余热。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原标题: 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0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