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巴全国、省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通江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 侯鸿健 符理 罗莉莉 2020-07-31 17:12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巴全国、省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通江县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璋炜,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任小娟,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芊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江县巴山麻王花椒有限公司、广纳镇龙家扁村、陈河现代农业(通江银耳)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察实情、看进度、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乡村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以及好经验、新举措,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乡村产业具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有效路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要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把发展经济、做强产业融入乡村振兴新举措,做活产业致富新文章。

  调研组建议,要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和细分产业规划布局,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转变农业发展形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资本市场,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加强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充分依托政策,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挖掘品牌效益,增强品牌竞争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抓好产业发展动态跟踪,做好技术服务支撑,加强产业管护,为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培育新型农业产业联合体,切实抓好产销对接、利益共享的新型农业经营模式,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小波、副县长赵园林。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巴全国、省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