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文明骑行倡议书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07-30 16:49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戮力前行,积极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刻,单车不文明骑行、不规范停放等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给广大市民生活造成了困扰,为共同维护良好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品质,我们大力倡导:

  一、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多选用共享单车、自行车、公共汽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上下学,减少碳排放、缓解交通拥堵,共同为守护巴中蓝天白云贡献力量。

  二、做文明骑行的示范者。坚持在非机动车专用道骑行,没有非机动专用道的路段靠右侧骑行,尤其注意不要与机动车、行人混行,不能闯红灯、逆行,不能酒后骑行、追逐嬉闹。

  三、做规范停车的传播者。我们在巴城设置了870处非机动车停放点和近30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现场都有明显标识,注意在边界线内停放,做到车身整洁、朝向一致、停放整齐。

  四、做美好市容的维护者。当您遇到乱停乱放、倾倒、损坏的非机动车,愿您伸手扶一把。关于巴城非机动车骑行、停放的任何问题,可以致电5260300咨询了解,或关注“巴中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我们热切期待您的宝贵意见,衷心希望您积极参与。

  人民城市人民爱,人民城市人民管,让我们从每一次骑行、每一次停放、每一件小事做起,以点滴之行汇聚创文攻坚的磅礴力量。

  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7月